百夕

因为发自内心的喜欢,我愿意为我真实爱过的角色去赋予他们全新的灵魂。
不定时脑洞产出,持续学习。

(觉醒年代衍生)独白 六

  ooc预警


21世纪思政系少女×19世纪爱国青年


穿越梗 魂穿梗


参考各种历史文献,目录忘了


一个小同人文


如有侵权,删
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变成了一缕幽魂。 




 我的灵魂被锁在了这一处牢房,无论我怎么想出去,都仿佛有一道隐形的厚壁障,在挡着我。




       这里面没有窗户,阴冷潮湿,时不时有几只老鼠窜来窜去。




        一个男人背倚着灰墙,蜷缩着身体,看上去已经奄奄一息,牢房外面只有一盏油灯,烛光微微弱弱的,我看不清他的面容,只是觉得样子十分熟悉。




       我轻轻地喊了一声:你好,这是哪里?你是谁?




       他微微抬了一下头,眼睛看向我:只那一眼,我就认出了他。

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里是监狱!你是陈延年?”





       我喊叫起来,这时我才注意到外面有狱警,连忙噤声,但是狱警好像是睡着了,看也没有看我一眼,我这才意识到,我已经死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我走近他:你看我一下好不好,我是陆昭娴,现在是什么时候了,我帮你出去。




       他抬头看向我,他的头已经被打破了,脸上是斑驳的伤痕和脏痕,白色的囚衣上面满是干涸的血迹,瘦的骨节突出的手上戴着镣铐,沾满泥土。





       他悄悄地和我说:现在是1927年6月29日,昨天是最后一次庭审,我出不去了。你……怎么在这?”




       我看着他,心里有些难过,回答他:“我我已经死在了1938年,不知道怎么会在这?明明我已经是一介鬼魂了。





       现在1927年的我,应该还没有死,当时我一直在外面找人,帮忙救你出来。”





  他有点不敢相信,可是我确实不是常人的躯体,他看到的我:一身白衣,躯体是半透明的,也确实像阴曹地府里的孤魂野鬼了。





  他低下头,沉沉地说:也许这几天,我就要死了。




  “怎么可能,你不会死的,上天既然让我来这里,肯定是为了让你活下来,我们会有办法的。”




  “我的身份已经暴露了。”




  “不会的,你不是答应我没有写信吗?”





  “我确实没有写信,也许是中途有消息暴露了也说不定,现在说这些也没有用了,我是决心做一个旧世界的打碎者。我死而无憾。”





  我坐下来,想了很久,我不知道要怎么帮他了,我大概是错了罢,一切都不会变,我太高估自己了。在这陪着他大概是我唯一的选择。





  第二天,我亲眼看着许久没有使用过的审讯室大门打开。一束光照在他身上,他被拷在椅子上,双眼布满血丝,眼睛里充满疲倦。





  一个像国军军官一样的人站在他面前:“资产阶级出身的大少爷,也成了共产党?家里有吃有穿有享受,你搞什么政治?”





  他冷冷地抬头扫了他一眼。




 “我就问你一句,你想不想出去?只要你写下悔过书,它登报的那一天,我必然亲自将你送回陈家”。





 “要我当叛徒?休想!”

 




   “你的身份还是吴稚晖亲自同我讲的,他不是你的叔叔吗?”




 “他就是这样卑鄙的人。既然你都知道了,何苦在这里纠缠。”





  “算了,我就知道你会这样说,我今日来,还想知道x文件到底写了什么?你交代出来,或许可以少受点苦。”





  “我不知道什么x文件。”他大吼着。




  “我给过你机会了,动手吧!”




  “不!你们不能这样对他。”可惜只有他能听得到,他抬头看了看我,给了我一个安抚的笑,摇了摇头。





  我看到他的双手已经被镣铐勒出了血痕,明明是炎热的夏天,审讯室外的蝉已经开始聒噪,他的身体却不可抑制的在颤抖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那个军官挥了挥手,就有一支长鞭送了上来,他先是试探性地“刷——”的一下挥在地上,牢房空荡荡的,只余下鞭声的回音。

 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  他扭过头不去看这一切,他的额头已经冒了一丝丝冷汗,却还是梗着脖子不肯出声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下一秒,那长长的鞭子就挥到他身上,不过一刻钟,他的囚衣上就染满了血痕,斑斑驳驳的,还有血汩汩地往外冒,我想捂住他的伤口,可是我却做不到。




他感觉到我在想帮他,费力地睁开眼睛,看了我一眼,他就昏死过去了。






  他们拿来一桶水,将他从头到脚淋了个透,他忽的一下睁开眼,全身痛的在颤抖。





血肉腐烂的气息慢慢发酵,空气里的尘埃和血腥气令我难以忍受。





       他被拖起来按上椅子,漆黑冰冷的枪管抵住他的太阳穴:“你到底招还是不招!”




  “绝对不会招!”




  他们对峙了很久,最后那个头目狠狠地说了一句:“既然这样,也没必要留你了。”




  他们关上牢房的门,外面油灯里的烛光,随着重重的关门声悄然熄灭,我知道他这回是真的再没有活下来的余地了。    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切拜!点一下小红心小蓝手吧!

评论
热度 ( 7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百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