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夕

因为发自内心的喜欢,我愿意为我真实爱过的角色去赋予他们全新的灵魂。
不定时脑洞产出,持续学习。

(袁慎×程少商)动如参与商1

ooc预警


私设如山


我一生筹谋算计,步步为营,你是我看似完美的人生里唯一的差错。


原著是袁慎的一个梦,现在,他宁可放弃位列三公也要与嫋嫋终老一生。(也可以算重生)

程少商作为小说人物觉醒过来,袁慎可以靠自己改变主线,但是女主必须走剧情(参考偶然发现的一天)


BGM:江湖之间——曹雨航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屋角的烛光忽明忽暗,乍隐乍现,清苦的草药味飘荡在屋子里,床前黑压压的跪了一群人。


当年稳立朝堂,位列三公的朝中重臣,此刻已是躺在床上的耄耋老翁,依稀可见其洒脱清傲之相。


袁慎指着跪在后面的一位小女娘:“来,妜妜yue,你过来。”


她是袁家三子与霍侯之女的唯一一个女儿,自小养在袁慎身边长大,袁家上下都知道袁公最喜爱这个孙女。


袁妜出生那天,袁慎便亲自为她取名为妜,妜,为美貌之意。


只有袁慎自己知道,袁妜同圆月,这一世他们不能圆满,便盼来世圆满。


眼前的小女娘,不过十六,正如他初次见她时,那样美好的年纪。


袁慎看着她,泪水模糊了眼睛,已经有些神志不清了,嘴里不住地嘀咕着什么。袁妜跪在床前,低头想要听清祖父的话:“嫋嫋,我一直都差一步,可是,悔之晚矣!”


说完这句话,他再也撑不住,慢慢咽了气。袁妜发出一声质直的悲鸣,后又转为戚戚的抽泣,悲伤立马蔓延到整个屋子,期期艾艾地响起来。


混沌之中,他感觉眼前有些微白光,缓缓睁开眼,险些被眼前的强光刺伤了眼,他不得不半阖着眼。


可床前却坐着他死去几十年的傅母。此时傅母正为他擦着额角细细密密的汗珠,他立时惊醒坐起:“傅母,你怎会在此?”


难得见公子如此失态,傅母心中大惊:“公子,我一直在此处,公子怕是做噩梦了。”


“今为何年?又为何日?”


“公子糊涂了,今为建武元年正月十四,明日上元节。”


袁慎这才意识到,自己真的回到那年了。


他按捺住自己的欣喜,暗下决心:这一次,我对你,势在必得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说就好喜欢男二,意难平来浅写个开头。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702 )
  1.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百夕 | Powered by LOFTER